雙眼皮

常看韓劇的朋友一定常常會對劇中明星美麗迷人的臉龐所吸引,並不禁讚嘆,為何韓國女生可以長的這麼美,難道他們真的是天生麗質嗎?還是有什麼秘密呢?其實我以前也曾是個韓劇迷,也曾經對韓國女星的美麗感到好奇,不過後來多次到韓國進修,親身經歷下才瞭解,其實一般的韓國女孩並不是像電視上那樣個個明豔動人,反而大部分的韓國人都是單眼皮的瞇瞇眼,跟我們在韓劇裡看到的差了十萬八千里,那到底這眼睛美麗的秘密在哪裡呢?當然就是神乎其技的眼部整型手術。

 

單眼皮VS.雙眼皮,哪個較有好人緣?

單眼皮總是給人無神、小眼的感覺。許多亞洲人會希望自己擁有一雙深邃的雙眼皮,擁有雙水汪汪的大眼,才符合現代人的審美標準。

原本內雙的眼睛,做完連續埋線式雙眼皮之後變得明艷動人
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單眼皮和雙眼皮外觀上的差別

眼睛寬度與眼距的比例

圖:單眼皮和雙眼皮構造的不同

 

不同種類的雙眼皮

 

 

雙眼皮能解決什麼問題?

泡泡眼

眼睛總是看起來腫腫的,沒有精神。對於眼皮下垂嚴重、泡泡眼(眼皮或脂肪較厚),透過手術切除過厚脂肪,整個人煥然一新。

眼裂狹窄

眼裂是指兩眼之間的距離,眼裂小會顯得眼睛較小。此情況在做手術前,需要先開眼頭或眼尾,這樣做出來的眼睛才大而有神。

輕度睫毛倒插

有些單眼皮的眼睛,睫毛向下垂,使得眼睛看起來總是沒精神,有時睫毛還會進到眼睛裡。透過雙眼皮手術後,可使睫毛向上翹著生長。

眼睛睜不開/提眼瞼肌無力

這種情況屬於肌肉功能障礙,通過手術恢復肌肉功能,術後整個人會判若兩人。

雙眼皮不對稱

兩個眼睛的雙眼皮一大一小,不對稱,看起來不舒服。通過手術可使雙眼皮對稱,更具美感。

眼皮多重皺褶

除了天生的多褶眼皮外,絕大部分多褶眼皮的原因是重瞼術的失敗,多褶眼皮除了看起來缺乏精神,還嚴重影響到臉部外觀。

上眼瞼凹陷

隨著年齡增長,皮下脂肪、眼輪匝肌眶脂肪萎縮,不少人是在步入中年之後,上眼瞼的脂肪開始萎縮或是外傷、手術及眼部疾病所致的軟組織缺損。這種情況只需進行肌瓣翻轉填充,即可改善。

 

 

雙眼皮手術分兩大類:縫線式雙眼皮手術與切割式雙眼皮。

 

縫線式雙眼皮手術

 

連續埋線式微創雙眼皮
(※動態手術示意圖)

縫線法具有無傷口、恢復快、效果自然的優點,眼皮較薄且不曾做過眼部整形者就很適合縫線法,利用縫線就可以創造出迷人的雙眼皮,而且更重要的是不會有手術不滿意卻無法挽救的夢靨,所以目前這幾乎是最受歡迎的雙眼皮手術。

縫線式雙眼皮在以往最被詬病的缺點就是容易鬆脫,那主要是因為傳統的縫線法大多是利用2-4個(最常見的是3點固定)各別分開的點來固定眼皮,但這樣的方式不但容易鬆脫,還會有線結突出皮膚的問題,因此這種方式目前採用的人比較少,另外這幾年很風行的『釘書機雙眼皮』,幾本上也是利用連續的縫線創造雙眼皮,雖然效果自然恢復快,但仍然無法改善容易鬆脫缺點。為了追求更完美的雙眼皮,經過了不斷的研發終於才發展出這種『連續埋線式微創雙眼皮』手術。

 

『連續埋線式微創雙眼皮』手術是朱志凱醫師在韓國進修時將韓國的技術結合台灣人的特性所研發出的,不但可以依照顧客喜好創造出自然美麗的眼神,更重要的是可克服以往縫線式雙眼皮手術容易鬆脫的問題。且此一手術方式在韓國非常受歡迎,不但顧客滿意度高,醫生間的評價也非常好,有50%以上的雙眼皮手術都是採用此一方法,如果再配合無疤痕開眼頭就是是韓國明星能如此美麗的秘訣。

 

 

這種手術是利用一條專用的不可吸收線(比睫毛還要細),將上眼皮的真皮層與皮下的眼瞼板做連續性、來回的縫合,把以往點狀的固定變成一條紮實連續的車縫線(就像縫紉機車衣服一樣,非常的穩固),創造出一條自然的雙眼皮皺摺,上眼皮只有四個針孔大小的傷口,只要不到一週就可以復原,不論在穩定性或持久性都比傳統的縫線法要來的更好,所以才會在韓國如此受到歡迎。

 




縫線式雙眼皮手術,術後自然
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縫線式雙眼皮手術,術後自然
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切割式雙眼皮手術

雙眼皮是美麗雙眸最重要的關鍵,如果條件許可,我們可以用連續埋線或是所謂的訂書針式雙眼皮手術來創造一個雙眼皮,然而對於眼皮下垂嚴重、泡泡眼(眼皮或脂肪較厚)、之前做過雙眼皮、提眼瞼肌無力的朋友,縫雙眼皮並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這個時候就需要用切開(就是所謂"割")的雙眼皮手術,才能創造出美麗自然的雙眼皮。

然而經過技術的不斷精進,現在的割雙眼皮已經改善傳統手術的缺點,不但可以將多餘的眼皮、脂肪去除,利用微創的技術更大大縮短了修復期,更重要的是把現在的美感融入到手術的設計,可以達到自然美觀的效果。

另外割雙眼皮還有其他意想不到的好處,像效果持久、改善眼皮多重皺褶、眼皮下垂、睫毛倒插等等,這些都是縫線雙眼皮所無法達到的效果。

眼皮脂肪厚的「泡泡眼」以及中老年眼皮鬆弛者,建議採用切開法,可以藉由切除適當的脂肪以及多餘的皮膚來改善,這種用切的雙眼皮手術,可以處理大部分的眼皮下垂以及脂肪過多的問題(如果有提眼瞼肌無力也可以處理),優點是穩定性佳,不容易鬆脫,缺點就是恢復期稍微長,不過目前也發展出所謂的『小切口雙眼皮手術』,同樣可以處理脂肪,恢復期也比較短。

 

割雙眼皮

 

此2個案例皆為割雙眼皮手術,術後自然
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術前注意事項及準備
  1. 術前需先安排好術後修養事宜如:請假天數。
  2. 手術後所需使用的東西(如:生理食鹽水、滅菌棉枝、滅菌紗布、冰敷用物……)。
  3. 手術前一天需儘早休息。
  4. 局部麻醉不需禁食。
  5. 手術當日儘量勿佩帶金屬飾品,貴重飾品及財物,如有需要請交付櫃檯人員予以保管。
  6. 手術當天臉部不可彩粧及勿配戴隱形眼鏡。
居家叮嚀
  • 傷口注意事項:傷口未拆線前避免碰水,洗臉暫以擦拭方式。若洗澡,洗頭,洗臉不小心弄溼傷口請依換藥方式護理傷口。
  • 禁食刺激性食物:煙,酒,咖啡,辣椒,濃茶,睡前少喝水及含水份多的水果避免水腫。
  • 前三天加強冰敷,三天後採溫敷,每次約敷10~15分鐘隔一小時後繼續冰敷,次數依個人方便而定,儘量有時間多冰敷。
  • 兩週內儘量勿戴隱形眼鏡,避免情緒激動,過度仰頭、低頭、抬重物、用力上廁所等動作為避免傷口腫脹出血。
  • 可使用保養品但避開眼睛部位,眼部保養品於拆線後2~3天視情況使用。
  • 一個月內禁止做撥眼頭及揉眼睛的動作。
  • 定期回診追蹤:術後拆線時間:3天。
  • 手術滿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複診。
BEAUTY
 
RESERVATION

線上預約


男 





初診  複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