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族手術-鼻溝槽(消除法令紋)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原本飽滿的中臉、蘋果肌會漸漸消瘦、下垂,隨之而來的就是鬆垮凹陷的臉龐,最明顯的就是法令紋會越來越深,如果再合併鼻溝槽凹陷,看起來會更為老態,在以往要處理法令紋或中臉凹陷,不外乎是利用玻尿酸、晶亮瓷、童顏針去填充,或以手術的方式注射自體脂肪等等,然而這幾種方式維持的時間都無法太長,而且這個部分常因為臉部表情的運動,造成填充物的位移,因此如何能徹底解決鼻溝槽以及法令紋也就成為整形醫師努力的目標。

鼻溝槽VS法令紋

鼻溝槽的位置在鼻翼的外側兩旁,如果鼻溝槽凹陷者,久之產生陰影,如果又加上法令紋,就會有老化感。法令紋是自鼻翼向下延伸的兩道紋路,一部分是由於皮膚老化或鬆弛等軟組織問題所產生,一部分則是與顏面骨骼結構有關。人的顏面骨骼不是表面平滑的結構,而是有不同的高低落差,形成了臉形的特徵。對於鼻翼周圍的骨骼凹陷(鼻溝槽),除了會加深法令紋在此處的皺褶外,也會讓臉型看起來扁平,所以當我們將鼻溝槽填平便能預防或改善法令紋,並且使得臉型看起來更飽滿年輕。

傳統的鼻溝槽填充手術,是從口內切口,比較容易發生感染、位置不精確甚至位移的可能,最新的方式是利用鼻內的切口,距離放置位置最近,因此組織剝離的範圍較小,不但更能夠精確的定位,術後腫脹也比較少,可謂是好處多多。

隨著科技的進步,終於發展出新式鼻溝槽填充的手術,可以徹底解決改善鼻溝槽凹陷以及法令紋的問題,這必須結合全新的鼻溝槽植入物以及改良式的手術方式,才能一勞永逸的解決這惱人的老化痕跡。 鼻溝槽手術是將凹陷區域的底部墊高,經由鼻內手術,所以隱藏疤痕於無形,將一邊一塊特製的三角形的植入物墊在凹陷的骨骼表面,植入物本身是柔軟有Q度的矽膠材質,或是有孔隙的Gore-Tex材質,好處是術後不會有突兀堅硬的異物感,又能適當的撐起凹陷的範圍。手術傷口癒合非常快,幾乎很少有併發症,沒多久後,甚至會忘了它的存在。如此一來。墊高鼻溝槽改善凹陷後,法令紋也變短變淺。

鼻溝槽手術
(※動態手術示意圖)

 

 

鼻溝槽墊片

 

 

手術特色與比較

  微整形注射 自體脂肪注射 墊鼻溝糟手術
效果 改善6成 改善5成 改善9成以上
持久度 半年到一年 數年,隨年紀漸漸遞減。 長期
術後位移 容易 容易 不會
恢復期 1-2天 要等待脂肪自然吸收期約一個月。 將眼頭以及鼻樑中的皮膚切除再縫合,沒有將蒙古折的纖維組織切除。
自然度 中等 中等 非常自然

術前注意事項及準備
  1. 術前需先安排好術後修養事宜如:請假天數。
  2. 手術後所需使用的東西(如:生理食鹽水、滅菌棉枝、滅菌紗布、冰敷用物……)。
  3. 手術前一天需儘早休息。
  4. 手術當日儘量勿佩帶金屬飾品,貴重飾品及財物,如有需要請交付櫃檯人員予以保管。
  5. 手術當天臉部不可彩粧及勿配戴隱形眼鏡。
居家叮嚀
  • 墊鼻溝槽手術的傷口位於口內,術後可正常進食,但避免影響傷口復原,術後一個月應暫時避免辛辣、刺激的飲食。
  • 墊鼻溝槽手術傷口復原約需一周的時間,務必按照醫囑清潔與照顧傷口。
  • 術後若有腫脹的情形屬正常,一般會於術後二周左右逐漸消退。
  • 因法令紋墊片是人工植入物,有可能會出現排斥或感染的風險問題,因此慎選醫療團隊,並於術後按照衛教方式護理,有助於降低感染的可能性。
  • 術後一個月須禁菸酒,並避免過於劇烈之運動。
  • 術後兩個月內儘量避免大笑等會過度張嘴的表情動作。
  • 術後三個月避免用力擠壓、壓迫臉部,避免影響術後恢復。
  • 手術滿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複診。
BEAUTY
 
RESERVATION

線上預約


男 





初診  複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