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開下巴手術

美麗臉型比例的關鍵—下巴整形手術

精緻的五官和完美的輪廓是美麗臉龐的黃金組合,完美的臉型更是美麗的基礎,要打造完美的臉型,下巴的輪廓曲線是最重要的關鍵之一,可以修飾臉型,襯托出美麗五官的比例,甚至可讓大餅臉變成鵝蛋臉,因此如果要追求極致的美麗,下巴整形絕對是一個關鍵,由命相學的觀點來看,下巴屬於「地閻」代表一個人的健康和晚年的運勢,由此可知下巴的重要性。

完美的臉部比例就是所謂的“三庭五眼”,可以把臉分成上下三部分,如果下巴太短,臉型就會顯得臃腫,這個時候如果可以延長下巴,或是往前延伸增加投射角,臉部的比例就會改善,以達到美學的標準。

三庭五眼,人的臉可以分成上中下三個部分,原則上各佔三分之一是最符合美學的比例。
臉部側面比例,下巴和鼻子的角度
完美的下巴角度,可以讓臉部的曲線比例更迷人

什麼人需要做下巴整形手術:

下巴太短

下巴內縮

臉型過寬、過圓

 

後縮的下巴需要手術?!

後縮的下巴

什麼是後縮的下巴? 就是從側面看鼻子、嘴唇、下巴~沒有在一條線上,或是下巴感覺快要跟脖子連成一塊。針對後縮的下巴,處理的方式手術比較合適。會產生下巴後縮的原因是組織量不夠所造成,因此建議將下巴模放在下顎骨前方去調整下巴的傾斜角度和增加下巴的厚度和寬度,形成「點、線、面」立體下巴的改造。
 

下巴整形手術

雖然現在可以透過微整型的方式來調整下巴(注射玻尿酸、晶亮瓷等等),但是有時效性的問題,改善的效果有限,因此手術還是首選。

手術分成內開或外開,各有優缺點,但綺麗嘉診所朱志凱醫師推薦內開的方式,將傷口隱藏在下唇內側,恢復期短。

 

下巴材料選擇:

有矽膠、卡麥拉、GoreTex、人工骨Medpore等等,矽膠有可能產生莢膜,如果沒有固定好,會出現位移滑動的情形,不過可以經由骨膜下置放結合固定來克服,至於卡麥拉或GoreTex,由於是多孔性材質,可以和細胞組織緊密結合,因此不會形成莢膜,也不會位移。

手術分成內開或外開,各有優缺點,但綺麗嘉診所朱志凱醫師推薦內開的方式,將傷口隱藏在下唇內側,恢復期短。

 

手術示意圖:

將下巴植體放在下顎骨的前下方(注意,不是放置在『正』下方,而是『前』下方。因為要改善下巴後縮,必須讓下巴往前推,並且適度延長下巴比例,所以朱志凱醫師會審慎放置在前下方的位置,如此一來延伸的角度可以讓臉形更加完美。


 

手術BA示意圖:

下巴手術─內切法

手術調整下巴的方法是從唇內採內開式切口,俗稱內開式下巴術,把模型放入下顎骨膜下,使用可吸收線來縫合,好處是不需要拆線也不易留下疤痕。在術後一個月內盡量避免熱食多吃流質食品。傷口好照顧!

量身訂做適合的下巴植入物

下巴的植入物有分幾種:
1.矽膠─手術時間短,經濟又實惠
2卡麥拉:相容性高,術後不易感染,但是價格偏貴。
經過跟專業醫師討論下巴的植入物後,將會進行討論尺寸和角度。要打造美人尖下巴或是晚年好運的寬下巴。都要符合臉型的搭配來選擇下巴的寬度和厚度。

手術特色與比較

  下巴改造手術 微整
效果 一勞永逸,量身訂做的精雕下巴。 在本身下巴條件好的情況下 ,透過填充物來改造下巴,但如果後縮嚴重則效果有限。
手術方式

唇內下內切口的方式,把植入物放入下顎骨膜中。
材料: A.矽膠、B.卡麥拉、CGoreTex、D人工骨骨

過大分子的填充物,注入靠近下巴骨膜較深處的位置,通常需要1-2 cc不等。
手術時間 因此手術極為精細,大約需要1 個小時。 約30-40分鐘。
疤痕 將手術切口巧妙隱藏在唇內下顎,幾乎看不到疤痕。 傷口少。
恢復期 不須拆線,無手術痕跡。 無恢復期。

術前注意事項及準備
  1. 術前需先安排好術後修養事宜如:請假天數。
  2. 手術後所需使用的東西(如:生理食鹽水、滅菌棉枝、滅菌紗布、冰敷用物……)。
  3. 手術前一天需儘早休息。
  4. 局部麻醉不需禁食。
  5. 手術當日儘量勿佩帶金屬飾品,貴重飾品及財物,如有需要請交付櫃檯人員予以保管。
  6. 手術當天臉部不可彩粧及勿配戴隱形眼鏡。
居家叮嚀

術後當日下巴以特殊材質膠帶固定加壓消腫,三日後自行拆除。

  • 口服藥物:三餐飯後吃,五日份。
  • 換藥方法:以棉棒沾生理食鹽水,將傷口上血跡及舊藥膏輕輕擦拭,再用另一支乾棉棒擦乾傷口後上厚薄薄藥膏,每天早晚換藥至少兩次。
  • 傷口注意事項:每隔2小時或進食後都要漱口,暫時勿進食過熱或過辣食物,暫時先吃軟性食物或流質飲食,牙刷必須選擇小而軟性牙刷,刷牙時盡量輕柔勿大力。
  • 禁食刺激性食物:菸、酒、咖啡、辣椒、濃茶。
  • 前三天加強冰敷,三天後採溫敷,每次約敷10-15分鐘,隔一小時後繼續冰敷,次數依個人方便而定,儘量有時間多冰敷。
  • 術後偶爾會滲血為正常現象並請用無菌棉棒擦拭後擦藥膏。
  • 縫線為可吸收線,兩周內會自行脫落為正常現象,兩周若未掉再協助插拆線。
  • 1-2 周後回診追蹤。
  • 手術滿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複診。
BEAUTY
 
RESERVATION

線上預約


男 





初診  複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