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膚(杏萄酸/杏仁酸/胜肽酸)

「杏仁酸」「杏萄酸」是最近開始很受歡迎的美容方式之一,對於肌膚暗沈、毛孔粗大、粉刺、斑點問題,除了雷射以外,使用酸類也是不錯的方法。

「傳統果酸換膚」因為高濃度所以效果好、作用深度深,但因為濃度偏高所以對於肌膚的刺激很大。「杏仁酸」可改善問題肌膚,使對於肌膚的刺激性相對溫和,但因為作用深度只能到達中淺層,對於深層的斑點暗沈較不顯著。「杏萄酸」除了具備杏仁酸的優點外,更結合了焦葡萄酸,兼具低刺激度及作用深度深的優點,可以同時作用在表皮層及淺真皮層,可治療的皮膚問題更為廣泛。

 

杏萄酸成份

苦杏仁酸(Mandelic Acid)

杏仁酸是目前唯一的「純親脂性」果酸,作用溫和不刺激,能夠滲透至肌膚底層,對臉部毛孔及粉刺的效果相當優異。同時,杏仁酸可抑制痤瘡桿菌,可治療發炎性的青春痘。而其化學結構類似美白成份「對苯二酚」,更加強了其改善暗沉及黑褐色痘疤的效果。

焦葡萄酸(Pyruvic Acid)

除了同樣溫和、不刺激外,其分子小,同時具親水性及親脂性,與皮膚的親和力高,滲透角質層的速度快且深,可直接深入皮膚底層發揮作用。多年的研究及臨床經驗顯示,焦葡萄酸對於肝斑的療效特別卓越。

鎖水磁石(Saccharide Lsomerate)

而新一代的「杏萄酸」則以適當比例,克服化工技術上的困難,同時結合了「杏仁酸」及「焦葡萄酸」。除具有兩種成份各自的優點外,更加入了具強大保水能力的鎖水磁石(saccharide isomerate)。鎖水磁石的結構類似人體角質層,能像磁鐵一樣,牢牢抓住水分子,使之與皮膚角質層緊密結合,即使用水沖洗也無法輕易洗去,不讓原有水分散失,所以能夠發揮優異的保濕功效。

 

杏萄酸適應性

斑點(雀斑、曬斑、肝斑、老人斑、色素型、痘疤)、青春痘、粉刺、毛孔粗大、粗糙暗沉 與肌膚親和力高,擁有良好的特點 杏萄酸的特點為親脂性果酸,與肌膚親和力極高,在深入肌膚產生作用時,不會迅速觸及痛覺受器,踰越疼痛閾值界線,杏萄酸具備良好的殺菌能力,減緩發炎感染,對於肌膚的感受是較為溫和不刺激、減少紅腫現象。緊緻肌膚,改善鬆弛現象,淡化細紋,回復肌膚彈性與活力,能舒緩出油問題,調控油脂分泌,深層潔淨肌膚進而白皙透亮。

 

操作流程與時間

缷妝

洗臉

防護
凡士林(修口處)

原液換膚

 
(專業評估濃度&停留時間)

修護導入
(補水+補脂)

鎮靜舒緩

人工清粉刺

清水中和

保濕保養

防曬

修飾

約90分鐘

 
 
 

 

術前注意事項及準備

杏萄酸煥膚禁忌

  1. 懷孕或哺乳者。
  2. 免疫性或過敏性皮膚疾病者。
  3. 光過敏者。
  4. 臉部皮膚病者(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5. 易致疤痕體質者。
  6. 對酒精過敏者。

煥膚前一週

  1. 避免使用去角質磨砂膏。
  2. 避免使用口服或局部A酸產品。
  3. 避免過度曝曬肌膚、曬傷。
  4. 避免用刀片刮毛或是除毛。

煥膚後

  1. 因杏萄酸具脂溶特性,把皮脂館內積存的汙垢排擠出來,術後初期可能會發生痘痘、粉刺增多的現象,約1~2次煥膚後較不會發生。
  2. 煥膚後一週避免燙染髮、挽臉、去角質或脫毛。
  3. 煥膚後切勿用毛巾或海綿搓揉刺激煥膚部位,並請改用較溫和的洗面產品(例如:璀瑟胺基酸潔顏慕絲)。
  4. 視個人膚質狀況可能會有小部位結霜或結痂現象,為避免留下疤痕,切勿搔抓或予以剝除。
  5. 煥膚當日應避免化妝,隔日後可回復一般淡妝,但建議3日內避免化濃妝。
  6. 煥膚後3日避免致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等大眾浴場沐浴戲水,以免感染。
  7. 避免日光浴,出門請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以防止紫外線傷害及黑色素沉澱。
  8. 杏萄酸煥膚後皮膚會有些許緊繃感,這是正常現象,請確實做好保濕護理。

 

 

杏仁酸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市的Gateway美容與雷射中心,經過三年1100人次接受臨床治療後,明顯發現杏仁酸對於抑制色素沉澱,治療發炎性的青春痘及因陽光照射的老化肌膚都有良好的效果。

杏仁酸是唯一帶有苯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可以說是最溫和的果酸類。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皮膚中號稱「黑色素製造工廠」的兩個元素:「酪氨酸脢」與「酪氨酸」,可阻斷黑色素生成,比其他換膚成份都更為有效。 任何膚質都可施行,溫和不刺激,不易產生一般果酸換膚的副作用如紅腫、灼傷及結痂等。實行光療後一週可使用杏仁酸換膚,來加乘保養效果並降低紅腫。

尚安使用的杏仁酸,含有膠原修復三胜肽(修復)、植物性類黃銅(美白)、5%玻尿酸以及複方鎮定元素如:山梨醇、甘草精、蘆薈萃取物(抗菌、消腫)因此可達到三階段功效,非常適合囊腫型、暗瘡的油性痘痘肌膚使用。

療程建議可每月一次;若肌膚問題較嚴重者,建議可每週一次,連續進行五次以上,以達到最佳效果。

杏仁酸換膚-痘痘/粉刺/縮小毛孔

杏仁酸換膚適用對象:

青春痘|粉刺|毛孔粗大|痘疤|肌膚粗糙|發炎性膿皰|黑色素問題(黑斑、雀斑、暗沉、膚色不均、發炎後的色素沈積等)|細紋|暗沉|改善雷射等術後反黑現象|肝斑

杏仁酸換膚療程時間:約 1 小時

杏仁酸換膚操作流程:

清潔去除肌膚表面髒污

刷杏仁酸(等待3-5分鐘)

用冰水中和

術後課程

 

 

胜肽酸

什麼是胜肽酸? 藉由特殊的控釋劑型技術,將多重分子間氫鍵和多種複合胜肽與高濃度甘醇複合果酸結合,分子量介於100〜600 之間,利於吸收作用。當胜肽酸作用在皮膚時,果酸會與胜肽分離,果酸持續穩定釋放,首先進入角質層去除老廢角質,胜肽則進行皮膚修護作用並降低刺激感。簡單來說,胜肽酸突破傳統果酸的限制,提高使用者的耐受性,敏感肌膚亦可使用。

胜肽酸換膚-痘痘/痘疤/毛孔粗大

胜肽酸換膚適用對象

痘痘肌膚|粉刺問題|調理平衡油脂分泌|去除老化堆積角質|毛孔粗大|毛孔阻塞|皮膚粗糙|暗沈等膚質|敏感性肌膚

胜肽酸換膚療程時間:約40-50分鐘

胜肽酸換膚術療程次數

每星期治療一次,完整療程6〜8次。

 

胜肽酸換膚操作流程

①全臉清潔。

②取適量胜肽酸原液,依照個人膚質,以超音波導入5-10分鐘(局部敏感處可能會些微刺癢)。

③全臉清潔,將表面胜肽酸擦拭乾淨,依個人膚質調理適合成分之面膜或修護成分。

④視情況可冰敷或冷噴,15分鐘後全臉上保濕精華、防曬即可。

 

胜肽酸換膚功效

★ 改善膚質、平衡油脂分泌。
★ 淡化黑色素沉澱,還原美白功效。
★ 改善粉刺、青春痘及青春痘所造成的淺層凹疤。
★ 增加皮膚之保水能力,改善肌膚的乾燥、粗糙現象。
★ 刺激膠原纖維增生改善細紋及皺紋。
★ 縮小毛孔、改善毛孔過度角化之異常現象。
★ 全面改善皮膚老化問題,使肌膚更緊實有彈性。

 

胜肽酸換膚

低濃度果酸(小於10%): 輕微的游離酸能調理膚質,降低表皮角質細胞間的凝結力, 可以去除老化角質,改善粗糙、暗沈肌膚。

中濃度果酸(10~30%):果酸中游離酸釋放的效果可以到達真皮組織,對於青春痘、 淡化黑斑、撫平皺紋的效果良好。

高濃度果酸(大於30%):具有相當強的滲透力,可以將老化角質一次剝落,加速去除皺紋的效果。但是高濃度果酸屬換膚性質,最好尋求專業醫師治療。

 

胜肽酸換膚優點:

刺激性低效果好: 胜肽酸原液具有高濃度單一果酸效果,其中Glycolic Acid(甘醇酸)濃度高達60% PH值約1.05,療程進行時胜肽與果酸分開作用,果酸穩定釋放而胜肽進行修護,刺激性相當低,不容易紅腫結痂,敏感性肌膚也可使用。

療程同時進行修護:胜肽酸比單一果酸及其他酸類產品,多了胜肽可進行細胞修護功能,也可安撫神經,降低療程造成的刺痛不適感。

較無光敏感性: 胜肽酸與其他酸類比較,較無光敏感反應。

療程縮短: 胜肽酸比其他酸類產品多了胜肽,加速細胞修護與再生,療程為一週一次,不同於傳統果酸需二至三週一次。

接受度高: 可搭配超聲波導入,亦可搭配其他療程一起進行(如:脈衝光、左旋C等),縮短治療及保養時間。

BEAUTY
 
RESERVATION

線上預約


男 





初診  複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