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鼻翼+鼻頭整形

鼻子要精緻有型,不單單只看山根,其實鼻頭才是關鍵,一個俏麗有型的鼻頭是整個鼻子乃至於臉部的重心,而雕塑鼻頭也是鼻整形手術當中最困難也是最重要的關鍵步驟。而攸關美醜的還有鼻翼,如果鼻翼寬厚肥大,單單只做隆鼻手術,加分效果是有限的。 在東方的命學面相觀念裡,鼻頭是「財庫」,大又圓潤、飽滿有肉的鼻頭則象徵「財庫飽滿、大富大貴之相」,但是以現代人美學角度來看,鼻頭又圓又大、鼻翼開闊、鼻孔明顯,要是山根本身又不夠挺,那簡直就像是宮廟門口的石獅子一樣。其實就東方人五官的特性來說,山根(鼻樑)普遍都不高,鼻頭普遍偏圓、鼻翼也較寬,因外型像極蓮霧,因此才會有蓮霧鼻一詞產生,一般來說,東方人擁有蓮霧鼻的比例較西方人高,相較於西方輪廓的高挺鼻型,東方人的蓮霧鼻不僅會讓人覺得五官不夠精緻,甚至還會給人娃娃臉的感覺。

 

什麼才是完美的鼻翼和鼻頭?

鼻翼是由兩側鼻翼軟骨延伸出去的兩個外側角所構成,延伸至左右兩邊的鼻翼軟組織用來覆蓋兩側鼻孔。 理想的兩側鼻翼寬度應該與眼睛長度相同,佔臉部寬度的1/5,從正面看,鼻翼的寬度僅些微大於兩眼內眥。兩側鼻翼在鼻中柱夠長的情況下,從正面或側面看水平線若比鼻中柱低,就屬鼻翼下垂。若從正面看,鼻孔暴露太多,即所謂的朝天鼻。從底下看鼻翼,應該有鼓出理想的弧度,而不是沒有弧度,看起來才不會太假。

至於鼻頭,不是越小越好,要有些微的圓潤感,從正面看鼻頭的寬度約等於鼻背或鼻柱的寬度,而且和鼻孔要形成類似海鷗展翅的曲線,從側面看則是要有微翹的曲線,鼻頭的高度要比鼻背高,鼻唇角大約是95-110度左右,也不能有朝天鼻或鷹鉤鼻的狀況。

 

縮鼻翼手術

縮鼻翼的方式就是將鼻翼底部的外側或內側皮膚、組織切除,再做縫合,在鼻翼外側可能會有傷口,但通常術後6-9個月幾乎看不見明顯的疤痕。總結以上,縮鼻翼就是針對在臉部比例過大的鼻翼或鼻孔,做適度的修整,讓鼻翼在臉部能有更完美的比例。

以往鼻翼手術效果不好的原因在於只著重於皮膚的切除、加上鼻翼周圍的肌肉都會將鼻翼往外拉扯,更減少了縮鼻翼的效果。因此,鼻翼下肌肉的重新定位才是手術成功的要素。

除了切除鼻翼組織,我們還可以結合鼻翼基底部的縫合術,利用不可吸收的縫線將兩側的鼻翼基底向中間聚合,達到縮小鼻基底寬度的效果。



縮鼻翼手術方法
鼻基底縫合法

 

鼻翼太寬

正面鼻翼的寬度大於兩眼內眥的距離。
解決方式:皮膚、組織的切除,肌肉重新定位。

鼻翼太圓

是指從底下看鼻翼,鼓出理想的弧度。
解決方式:皮膚、組織的切除。

鼻翼下垂

是指從側面看,看不到鼻孔。看不到鼻柱不一定是鼻翼下垂,有可能是鼻柱後縮,需分開考慮。
解決方式:鼻孔肉皮膚、組統的切除。

鼻孔後縮

是指正面看鼻孔露太多。但是鼻孔露太多也可能是鼻頭後縮,即所謂朝天鼻。
解決方式:朝天鼻只要將鼻子延長,鼻翼就會跟著下來。但單純的鼻翼後縮必須使用補皮手術來矯正。

鼻翼太厚

是指鼻翼本身太厚,通常會伴隨鼻翼下垂與鼻翼太寬的問題。
解決方式:要讓鼻翼變薄,同時要矯正鼻翼下垂與鼻翼太寬,必須小心設計切口,以避免血液循環不好,造成皮瓣壞死。

 

鼻頭整型(縮鼻頭)手術

大部分人鼻頭寬大有兩個原因,一是軟骨骨架太寬太低,二是皮膚組織太厚,首先要處理骨架的部分,將過寬的鼻頭下外軟骨修剪、縮小、縫合,如果是太低則可以取出一部分鼻中隔軟骨作為支柱 將鼻頭撐起來,讓鼻頭更堅挺,改善鼻唇角和投射角。另外合併縮鼻翼手術,將鼻基底向內側收縮,也可以有輔助鼻頭拉高的效果。

至於皮膚組織太厚的部分,則是可以經過鈍性打薄來處理,這樣就可以改善鼻頭過大、蒜頭鼻的狀況

切除過寬下外軟骨
將兩側鼻翼軟骨相互縫合
去除鼻頭過度肥厚的皮下組織

 

將鼻翼軟骨過寬部分切除,再縫合
將兩側下外軟骨個別縫合,也可以縮小鼻頭

 

居家叮嚀
  • 麻醉藥退後,傷口如有疼痛感,第1~2天可加強冰敷需隔紗布,及服用止痛藥以減緩不適。
  • 傷口需以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2~3天一次(勿太多次),並塗抹薄薄藥膏即可,避免接觸一般生水以免感染。
  • 鼻子術後兩周內禁止擠粉刺、用力搓揉&大力擤鼻子、趴睡、激烈運動、提重物,以免傷口癒合不良。
  • 術後局部會有紅或腫脹現象,這是暫時現象,會隨著傷口消腫在1~2周內逐漸平順,可抬高頭部或採半坐臥姿勢,避免低頭的動作,並減少水份與含鈉量高食物(尤其是晚餐),促進血液回流,改善腫脹現象。
  • 鼻翼周邊好像有線頭露出:韓式隱痕縮鼻翼使用的是可吸收縫線,基本上該縫線人體可自然吸收,但由於每個人的吸收程度因人而異,因此會有部分線頭在傷口恢復時被人體自然擠出體外,此為正常現象,可於術後2周回診拆線,或依照醫師指示自行拆線。
  • 感覺些微緊繃感:術後1~2個月內鼻翼周邊可能會有所感覺。那是因為您的鼻翼寬度已手術縮小,跟您臉部以往「習慣的鼻翼寬度」不同,但您還是用同樣的力道與角度進行說話或大笑等臉部動作,待臉部習慣「新的鼻翼寬度」後緊繃感就會消失。
  • 術後傷口若有紅腫、充血、強烈之疼痛感時,應盡速回診。
  • 術後兩週需預約回診。
  • 術後避免刺激性食物:如煙、酒、咖啡、辣椒、濃茶等等。

 

BEAUTY
 
RESERVATION

線上預約


男 





初診  複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