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手術

免手術消除黑眼圈,請按我

男人的青春再口袋,女人的青春再眼袋。

老化是天底下所有人最大的敵人,隨著年紀的增長臉上不免開始會有一些歲月的痕跡,細紋、鬆弛等等,但這些都可以經由化妝稍微遮掩,維獨眼袋,不論怎麼樣都蓋不住,從眼袋的痕跡可推知歳月留在臉上的痕跡,因此眼袋變成了臉部老化最大的指標。

 

什麼是眼袋?
 

其實眼袋的成因主要是因為眼眶周圍的支持組織因為老化而鬆弛,在加上重力的作用導致眼眶的脂肪突出,同時在眼袋下方因中臉的脂肪下垂,進而形成淚溝,因此眼袋與淚溝就變成臉部老化最明顯的證據,一般臉上的細紋斑點都可以經由化妝稍微遮掩,唯獨眼袋,不論怎麼樣都蓋不住,因此眼袋變成了臉部老化的指標。

然而現在眼袋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有越來越多的人年紀輕輕還不到30歲就有眼袋,當然有一部分是遺傳,但不可諱言的長期低頭使用眼睛(例如:使用3C)很有可能是加速眼袋形成的原因。

傳統的眼袋手術分成兩大類

1.睫毛下眼袋切除術-眼袋外開術

適用: 眼袋脂肪彭出合併皮膚鬆弛。
方法:經由下眼瞼睫毛下緣切開,切除過多的脂肪,再將多餘的皮膚切除。
優點:可以同時處理脂肪以及鬆弛的皮膚問題,達到眼周平整緊實的效果。
缺點:眼下有疤痕(不過通常都會復原到看不出來)、如果皮膚切除過多會造成眼瞼外翻或下眼瞼攣縮,另外脂肪切除過多會造成眼眶凹陷。

2. 結膜內眼袋切除術-眼袋內開術

適用:只有下眼袋的脂肪彭出,皮膚鬆弛並不嚴重,一般都是年輕人居多。
方法:經經由下眼瞼內側的結膜切開。
優點:外觀沒有疤痕、恢復快,幾乎不會有眼瞼外翻等等的併發症。
缺點: 無法切除多餘鬆弛的下眼皮

以上這些手術主要都是將眼袋多餘的脂肪以及皮膚去除,然而這樣的結果隨著老化,眼眶很有可能會凹陷,看起來更加蒼老,有鑑於此後來又發展出所謂的眼袋脂肪位移手術,將眼袋彭出的脂肪移到淚溝的凹陷部分(這也是玻尿酸處理眼袋淚溝的方法,只不過玻尿酸會被吸收,而由眼袋位移而來的脂肪會永久存在),這樣可謂一舉兩得,不但可以消除彭出的眼袋同時也解決了淚溝凹陷的問題。

 

眼袋內開脂肪位移手術
 

是經由眼瞼內(結膜)切開(傷口隱藏在眼睛裡),將眼袋彭出的脂肪仔細的剝離、延長,再將此脂肪平均的鋪在淚溝下方(須先將此位置的骨膜剝離),這樣不但能處理眼袋彭出的脂肪,
同時也解決了淚溝凹陷的問題,真可謂一舉兩得,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手術方法幾乎不會有傳統眼袋手術最擔心的外翻問題。

適用:眼袋脂肪膨出合併淚溝凹陷(不論皮膚有無鬆弛)
方法:可以經由眼瞼下緣或是結膜內開(看是否需要處理皮膚鬆弛),在將眼袋多餘的脂肪移到淚溝下方,填補淚溝的凹陷。
優點:一舉兩得,不但可以消除彭出的眼袋同時也解決了淚溝凹陷的問題,甚至也有豐腴蘋果肌的效果,如果經由結膜內開也不會有傷口。
缺點: 手術困難度稍高,時間較長。

無疤痕眼袋脂肪位移手術步驟:
1. 結膜內切開,外部無疤痕                                                                     2. 仔細剝離脂肪

     

  3. 將脂肪平舖到淚溝下方                                                                      4. 本來彭出的眼袋脂肪填平了淚溝



 經過了以上的說明,大家應該可以了解到眼袋手術的分類以及演進,眼袋脂肪位移手術有一舉兩得的優點,因此這幾年來已經成為主流,然而所謂精益求精,為了要達到盡善盡美的程度,我的恩師美國眼整型大師Dr. Michael Groth(原UCLA Jules Stein Eye Institute醫師,現在於Beverly Hills開設眼整形診所)提出了更精確的眼袋手術方式,不論眼皮有無鬆弛,一律經由結膜內做眼袋脂肪位移手術,並採用內縫法將位移的脂肪固定(外側沒有針孔),如果有多餘的皮膚再利用pinch technique將皮膚切除,這樣雖然手術難度提高,時間拉長,但幾乎不可能會有眼瞼外翻的副作用,恢復期也較傳統的眼下切開法短很多,自我從美國學成歸國之後就開始採用此法,到目前滿意度都非常的高。

朱志凱醫師與美國眼整型大師Dr. Michael Groth(最右方)於Beverly Hills眼整形診所合影

 

不過有些情況尤其是年紀比較大的人,除了眼袋以及淚溝還會合併眼下皮膚鬆弛,這個時候還可以採用pinch technique將多餘的皮膚切除,這樣效果就會更好。

無疤痕眼袋脂肪位移手術不但解決了眼袋下垂老化的問題,也可以填平淚溝飽滿蘋果肌,而且也不會有傳統外開式眼袋手術眼瞼外翻的風險,因為眼袋而擔心的朋友就可以拋開眼袋迎向青春。

 
結膜內眼袋脂肪位移手術, 合併睫毛下皮膚切除手術。

適用:眼袋脂肪彭出合併下方淚溝及皮膚鬆弛

方法:經由結膜將眼眶多餘的脂肪位移到淚溝下方的骨膜下,將其固定,再從外側(下眼瞼睫毛下方)將多餘的皮膚切除pinch technique skin removal。
優點:結合了經結膜眼袋位移手術一舉兩得的優點(同時解決膨的出脂肪以及填補淚溝),也可以處理鬆弛的眼皮又不避免了眼瞼外翻及萎縮的可能性,恢復期短。
缺點: 手術困難度較高,時間稍長。





眼袋手術+眼下修皮+提眼瞼肌+割雙眼皮
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此2個案例皆為眼袋手術
實際效果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手術特色與比較

  睫毛下眼袋切除術 結膜內眼袋切除術 眼袋脂肪位移手術 結膜內眼袋脂肪位移手術合併睫毛下皮膚切除手術
適用 眼袋脂肪彭出合併皮膚鬆弛。 單純眼袋脂肪彭出。 眼袋脂肪彭出合併淚溝凹陷。 眼袋脂肪彭出合併淚溝凹陷及皮膚鬆弛。
方法 下眼瞼睫毛下緣切開。 下眼瞼內側的結膜切開。 眼袋多餘的脂肪填補到淚溝的凹陷處。 經結膜做脂肪位移合併睫毛下緣皮膚切除。
優點 同時處理眼袋脂肪及皮膚鬆弛。 外觀無傷口、恢復快。 一舉兩得,消除眼袋+填補淚溝凹陷。 消除眼袋+填補淚溝去除鬆弛皮膚,免除眼瞼外翻。
缺點 疤痕,皮膚切除過多會造成眼瞼外翻。 無法處理多於鬆弛的皮膚。 手術時間較長。 手術難度高、時間長。

 

術前注意事項及準備
  1. 術前需先安排好術後修養事宜如:請假天數。
  2. 手術後所需使用的東西(如:生理食鹽水、滅菌棉枝、滅菌紗布、冰敷用物……)。
  3. 手術前一天需儘早休息。
  4. 局部麻醉不需禁食。
  5. 手術當日儘量勿佩帶金屬飾品,貴重飾品及財物,如有需要請交付櫃檯人員予以保管。
  6. 手術當天臉部不可彩粧及勿配戴隱形眼鏡。

 
居家叮嚀
  • 傷口注意事項:傷口未拆線前避免碰水,洗臉暫以擦拭方式。若洗澡,洗頭,洗臉不小心弄溼傷口請依換藥方式護理傷口。
  • 禁食刺激性食物:煙,酒,咖啡,辣椒,濃茶,睡前少喝水及含水份多的水果避免水腫。
  • 前三天加強冰敷,三天後採溫敷,每次約敷10~15分鐘隔一小時後繼續冰敷,次數依個人方便而定,儘量有時間多冰敷。
  • 一週後採溫敷,每次約敷10~15分鐘(如果溫敷會更腫,請繼續冰敷)
  • 兩週內儘量勿戴隱形眼鏡,避免情緒激動,過度仰頭、低頭、抬重物、用力上廁所等動作為避免傷口腫脹出血。
  • 可使用保養品但避開眼睛部位,眼部保養品於拆線後2~3天視情況使用。
  • 一個月內禁止運動,例如:騎腳踏車、打籃球、瑜珈....等。
  • 定期回診追蹤:術後拆線時間:3~5天。
  • 手術滿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複診。

 

 

 

BEAUTY
 
RESERVATION

線上預約


男 





初診  複診